刘新中副局长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27

已被查看了:229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刘新中副局长来我校作报告——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背景下的渔业国际合作

       2017年4月24日下午2时,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刘新中副局长在行政楼137报告厅作了题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背景下的渔业国际合作的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主持,海洋科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刘新中副局长指出,“走出去”不仅是我国政治、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国防建设的需要,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决策的提出更显得尤为重要。

       刘新中副局长主要从国际渔业合作的成效、特点、内容,我国国际渔业合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报告。刘新中副局长指出,国际渔业治理体系正在发生改变,中国要想适应和影响国际规则,首先要对国际规则进行深入和透彻的研究,只有这样中国才会有更多的参与权和话语权。农业部也将会依托上海海洋大学,主办渔业国际合作经济发展论坛,我国作为东道主国家将会发出我们的声音,讲好我们的故事,邀请世界主要渔业国家参与论坛,让世界对中国有更多更新的认识,让中国健康的远洋渔业产业展现在世人面前。中国渔业的国际合作,将需要更多对国际渔业政策研究透彻并且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才,这也对上海海洋大学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提问环节,刘新中副局长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刘新中副局长指出,中国将进一步规范远洋渔业秩序,扩大宣传、扩大影响,树立我国渔业大国的形象。

(海洋科学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