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刘新中副局长来校调研履约工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6-12-21

已被查看了:127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刘新中副局长来校调研履约工作事宜

        2016年12月17日下午,在军工路校区第二会议室,中国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上海海洋大学三方代表和工作人员就远洋渔业领域国际履约方面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探讨。

       上海海洋大学与会人员分别就金枪鱼渔业、中上层渔业、极地渔业2016年的履约工作进行了汇报,在2016年共有40人次参加了各类履约会议,共提交5份国家报告、8份工作报告,3种资源评估模型纳入到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的管理参考建议中,3位教师当选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中的重要职位,并针对会议中遇到的重要渔种的资源管理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特聘教授陈勇作为顾问专家阐述了关于如何提高履约能力的一些想法,对上海海洋大学履约团队的进步表示赞赏。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与会人员就各个区域性渔业组织的观察员比例问题、渔捞日志问题、数据提交问题、渔获超捕问题、企业履约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了,同时针对企业履约问题重点进行了讨论。远洋渔业处处长赵丽玲梳理了中国2016年远洋渔业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随后同与会人员商讨了解决问题的途径。

       最后刘新中总结报告时,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方为中国践行负责任履约大国所开展的工作,并对来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为各方下达了具体的工作人任务。期待各方能在2017年继续提高国际履约能力,进一步增强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话语权,努力为中国远洋渔业争取更多的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