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1

已被查看了:10

11月22日,2023年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和农业农村部大洋渔业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技大楼召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张显良会长、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建芳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彬研究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陈勇教授、日本东京海洋大学胡夫祥教授、厦门大学柴扉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陈朝晖教授、东海水产研究所樊伟研究员、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黄宝善顾问、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荣成、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段君恒总裁、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财务处处长王宪怡、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云凯,以及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成员等出席。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致辞

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李云凯主持。

王宏舟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和两个重点实验室在远洋渔业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工程中心和两个实验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国际人才培养和我国海权维护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致辞结束后,王宏舟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为潘德炉院士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新军教授作总结汇报

重点实验室主任、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详细汇报了2023年度工程中心和两个实验室在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奖项、科研成果、远洋渔业国际履约、智库报告、国内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观察员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

委员充分肯定了2023年工程中心和两个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分别从平台定位、研究方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新技术应用、科学与人文相结合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平台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思路。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