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洋鱿鱼指数发布

发布日期:2019-10-10

已被查看了:328

为不断增强鱿鱼资源掌控能力和价格影响力,进行更加精准的资源评估与预测,中国远洋渔业协会牵头,联合上海海洋大学、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与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发布中国远洋鱿鱼指数。

中国远洋鱿鱼指数,包含鱿鱼价格指数、产业景气指数、鱿鱼资源丰度指数三大指标,以详实、动态的数据信息,监测和反映鱿鱼产品与远洋渔业的总体发展。

鱿鱼价格指数,采集国内主要鱿钓企业和舟山水产品交易中心的鱿鱼交易价格,分东南太平洋、西南大西洋、西北太平洋、印度洋四大海域不同规格统计汇编而成,反映国内鱿鱼价格的变化趋势。

产业景气指数,采集中国远洋鱿钓渔业的政策环境及鱿钓企业在四大海域作业的相关数据,通过测算,反映中国远洋鱿钓渔业的景气状态,形成产业发展的晴雨表。

鱿鱼资源丰度指数,采集四大海域中鱿鱼资源丰存度的相关数据,通过测算,反映鱿鱼可开发资源的分布情况,指导中国远洋鱿钓企业可持续开发。

    引自:中国远洋鱿鱼指数网站https://www.china-squid.com/index.html